113年大學學測歷史題超簡單解析

鱷魚把拔

業餘作家 追夢人 歷史老師

You may also like...

2 Responses

  1. 君士坦丁的變化球表示:

    28題解析不太清楚,印度是南亞地區,上面寫大航海時代也和題幹說的4世紀不符,而且蘇伊士運河那時也還沒通航。雖然我這題選的是C,原因在於學測歷屆曾考到君士坦丁和非洲薩赫爾地區的一個王國曾有過合作,再加上這個王國掌握紅海的貿易,我才選C。所以我覺得如果照你寫得話,答案反而會是D,因為那才是大航海時代產出的貿易路線。想請您幫幫我對這題C有更明確的解法,拜託了。

    • 鱷魚把拔表示:

      胡椒的原產地在印度那一帶,所以從「起點」來判斷,答案只有「乙」或「丙」兩條路線可以選
      其次,「乙」這條路線要到15世紀地理大發現後才會出現,所以用刪去法來看,只有C可以選。
      其實「丙」並不是指蘇伊士運河,它只是指從印度洋,經紅海,再由陸路穿過西奈半島,接著透過地中海運物資到羅馬帝國的路線而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