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閱讀的第一步:擺脫「智障」

鱷魚把拔

業餘作家 追夢人 歷史老師

You may also like...

5 Responses

  1. Lin's表示:

    你好,最近我剛好也發現這本書,對圖像閱讀很感興趣,但一直不得要領,不知你是否已成功?

    • 鱷魚把拔表示:

      嚴格說來沒有完全學會,但是已經有點感覺。聽大陸的學習者說,大約是過超過三十本書以上才會有感覺,然後會慢慢出現效果。所以如果您仍舊摸不著頭緒,建議繼續堅持下去,也許會慢慢有感受的。
      我自己是覺得很多書本上的內容偶爾會突然浮現,那種感覺還不賴!

  2. 尋意表示:

    分享一個自己的經驗,當初學完之後一個禮拜之內,較為密集地練習了3、4本書之後,慢慢有了點感覺,接著更有信心,就持續往下探索了

    目前,影像閱讀是我最主要的閱讀學習方式

  3. Andres表示:

    您好
    搜尋影像閱讀法找到您的網站
    請問您還有再繼續使用嗎?效果如何?

    之前查到資料”童牧晨玄”已經放棄影像閱讀法了
    看到感覺有點喪氣

    • 鱷魚把拔表示:

      感謝您提供的消息。我也覺得影像閱讀法中的第三步驟被過度神化,其實自己也還沒學到那種一秒一面的境界。但我是覺得影像閱讀這套讀書法的邏輯還滿有道理的,所以現在讀書還是會用這種方法,只是反而把影像閱讀當作是輔助,影像閱讀後,再用自己的速度來讀書,其實還是會覺得比沒有影像閱讀就直接讀來得快一點點。由於真的曾經夢過影像閱讀後的書本內容,因此我是滿相信在大量用影像閱讀讀同一類資訊的書籍時,潛意識可以幫忙整理這些資料,甚至會在夢境中出現書本的內容。
      另外,「雪球讀書法」所講的速讀技巧,相較於影像閱讀,似乎更加實際,推薦您試試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